SS

Ты всегда будешь моей

【伏桉】愚人节

  迟到的愚人节贺文

  叠四层伏桉

  

  

  愚人节嘛…自然是又一个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个欢乐的节日,比如韦斯莱双子。(不过罗恩看起来并不喜欢)

  愚人节对桉来说其实也有些不太美好的回忆,她不会将朋友们的玩笑当作“不好的回忆”,被吓到后笑得肚子疼才是她的做风,因此这个“不美好”就是真正的糟糕的回忆。

  

  桉刚进霍格沃兹时因为使用了不可饶恕咒被叫做坏巫师,事实上,桉能理解他们的想法,毕竟他们都是属于这个魔法世界的人,不可饶恕咒是禁忌,谁会愿意和一个定时炸弹待在一起?

  但校园霸凌是真的不该,况且她已和哈利他们达成和解做了朋友,只是因为弱小或者被听说在某人身上发生了什么就对其进行霸凌实在是恶心的行为,就像原著中哈利遭受到的那些一样,最初的最初就是因为一个虚无缥缈的“救世主”预言。想到这里桉甚至同情地看了一样一边安慰她的闻名魔法界的救世主。

  “…你在听我说话吗,桉?”

  “抱歉走神了…咳咳。谢谢你们安慰我啊…我其实不在意这些的,只是有的恶作剧实在是太过分了!害得我一节课只能听到怪叫声,憋笑很累的!”

  “……”

  

  愚人节嘛,大家也不会做什么太过分的恶作剧,但在处于霸凌这个风暴中心的桉身上就不一样了,平常那些小道具,胶水或是魔法道具已经不能满足那些看戏的人,从天而降的粘液和恶趣味的涂鸦让一向平和的桉实在是招架不住。她到底是不愿和这些十几岁的孩子计较,只是晚上跑到山上吹吹风,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本想跟来,只是桉坚持让他们回去,恰好级长来了他们只好终止跟踪计划。

  

  “…黑魔王大人?您这个点…不睡觉吗?”

  “…没事做,来看月亮。”

  桉抬头看看满天黑云。

  “?”

  “…魔力有波动,一般来说细微情绪我还不至于感受到,怎么,你被白巫师虐待了?”

  “…小孩子的恶作剧罢了。”

  “为什么不杀了。”

  “…我还不想去阿兹卡班。”

里德尔看着桉,怜悯她的优柔寡断和愚蠢。

  “…您绝对在心里骂我。”

  “没有。”

  “真的吗?”

  “……”

  桉叹了口气“我也没办法啊…可算知道被孤立的感觉了,比想象的还难受。”

  里德尔转回视线“这群蠢货不就是这样吗,要是我,就往他们寝室门口挂死猫。”说罢还恶劣地笑了。

  “…倒也不必。”桉也是才回过神来,孤儿院,无所不能的黑魔王也是遭受过这些的,甚至更可怕。

  “…算了,就当你是在安慰我。”桉笑了笑“还好愚人节一年一次,熬过就好了。”

  “你觉得不在这愚蠢的节日,那群比八眼巨蛛还愚笨的生物就会停止满脑子芨芨草的人都不会做的行为?”

  “好犀利的比喻…”桉再次感叹斯莱特林的毒舌能力“万事开头难嘛…我还是很好相处的,希望能让他们改观吧。”

  “…真是疯了。”

  “别这样嘛小伏大人,毕竟是同学…”

  “我可不想看着你从悬崖跳下去…给你的印记还没用过,别浪费我的魔力当个纹身。”

  “知道啦…不过您这样安慰人的方式真的很独特。”

  “如果你需要我…”

  “什么?”

  “…走了。”

  桉看着瞬间消失的黑纱,莫名心情好了些,不过今天实在是糟透了,桉有些疲惫,回寝室前还差点被抓到夜游。

  “…这都是什么运气啊…”

  

  桉回想着那年愚人节,真是糟糕啊…不过现在情况可好多了,自己果然有先见之明,瞧!现在和同学们关系多好啊!

  今天吃了双子给的恶作剧糖果,长了翅膀,还是蓝色羽毛!

“天哪…这可不算恶作剧,太可爱了吧!”

  桉突然思考了一下。

  “桉…?”

  “你是不是。”

  “讨厌。”

  “我们的恶作剧?”

  “你怎么。”

  “不说话了?”

  桉回过神,“啊…不是,我在想,大家都过了愚人节,甚至斯内普教授都被门口的道具吓到了…不如,我也去给小伏大人过个愚人节?”

  空气突然凝固了。

  “?怎么了,为什么不说话?我想到了超棒的主意!一定能吓到他!”

  “…桉,要不还是算了吧。”

  “要惜命。”

  “算了吧算了吧…”

  “???”

  

  桉信誓旦旦地保证一定会吓到无所不能的黑魔王大人,于是偷偷把日常小甜点换成了气球,威力不大但一定能吓到他!至少桉是这么认为的。

  “小伏大人…尝尝我新做的蛋糕!”

  “嗯。”

  里德尔抬头,看着神色莫名紧张的桉,还以为是又一个不知死活的傲罗,于是直接摄神取念。

  

  一定能吓到小伏大人!我真是太厉害了!

  

  里德尔瞬间了然,甚至差点笑起来,面不改色地拿起刀叉,在切下去的一瞬间轻微的爆炸声伴随奶油四散而开…

  桉看着被魔法挡住的奶油和被波及到的,满身奶油的自己哀嚎一声

  “小伏大人…你太过分了!居然还配合我演戏!!!”

  “…是你自己太明显了。”里德尔失笑“我可从没有惊慌恐惧过…”

  “胡说,上次冷战你明明慌了。”

  “…没有。”

  “你有!”

  “没有…”

  里德尔抹了把桉脸上的奶油,“我没有…用清理一新,擦不干净了…”

  “好…”

  桉突然伸手“我才不…!”

  里德尔摸着脸上的一抹奶油,无语地看向桉。

  “哈哈哈小伏大人,现在可不止我一个人沾上奶油了!”

  于是黑魔王大人举起魔杖…

  “…不至于吧!”

  

  还是那个悬崖,那个桉掉下去过的,他们闲谈过的,桉第一次收到来自里德尔的礼物的山谷。

  “小伏大人,看来我很有做占卜师的天赋。”

  “嗯…?”

  “我和你说过的,我总会和同学关系缓和的,你瞧!这是这些年来最好的愚人节了。”

  “…你总做没有意义的事。”

  “有意义的…不论是为了让自己好受,还是真的想要朋友。”桉往里德尔身边靠了靠“万事都是有意义的,就像…我们今晚来这里一样。”

  “…来这里有什么意义吗,追思过去?”

  

  桉笑得一如从前,“我来是要告诉91年的你…也是要和现在的你说…我一直都很需要你。”

  “…什么?”

  “小伏大人,我只需要你在我身边。”

  “只是这个?”

  “嗯…只要你永远陪在我身边,伟大的lord可以满足我的小小需求吗?”

  

  “…黑魔王无所不能。”

  

  

  

评论(10)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